到了12月底一定會被問說你要去哪裡跨年啊?!

說實在的日本人其實都 窩在家裡吃蕎麥麵看電視

等到快00:00再前往神社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啊。

*******************************************

 

今年正式成為飯糰一家,雖然婚禮明年才舉行

 

去年新年時拜訪飯糰家,第一次吃到日本的年節料理,

 

納悶的是為什麼跟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

飯糰媽說料理都一樣,只是我沒有把它們放在華麗的便當盒裡而已

 

今年飯糰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新年就留在關西了(嗚),

竟然把年節料理的工作交到我手上....

還好早就在網路上訂了一款看起來很不賴的おせち料理(有3層喔),

((嚇死我了還好不用從那3層裡的東西做起( ̄□||||!!))

所以我的工作是

弄出年越しそば(蕎麥麵)以及お雑煮(一種加了麻糬的湯)!

飯糰出身是關東,所以這2種料理他們偏向加了柚子皮的清淡口味

關西似乎是白味噌口味,各個區域有不同的做法喔!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找食譜啊!

我買了這本~

 

 61SJ0W8XQJL__SS500_.jpg  

連結點我

 

 

那除了吃年節料理之外呢?

躲在暖桌コタツ裡剝橘子吃喝茶看紅白啊!

不過我們不看紅白,我們看"笑ってはいけない不能笑系列

對我就是低級愛這味的節目

 

 

從晚上6:30開始撥到00:00,足以撐到要去神社初詣(1/1的神社參拜),

 

今年是"空港”機場版

 

1/1開始到年假結束就是郊遊踏青(不過我們家是踏Outlet.......)

日本的連續假期非常之恐怖的是人滿為患,所以要去哪邊也得三思啊...

以上是日本人過年之真的沒甚麼

arrow
arrow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