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的淡路島,我好像拍完照之後就這麼放著,總該寫個網誌交待一下( ̄□||||!!

淡路島小知識

淡路島是日本境內的一個小島,位於瀨戶內海的東部,

介乎本州的神戶與四國之間,所以在交通上成為了本州和四國之間的連接點。

從神戶要過去淡路島是經過明石海峽(明石大橋),

然後經過淡路島要到四國就要經過鳴門海峽(鳴門大橋)。

名產是淡路牛(日本到處都有自己盛產的貴鬆鬆牛肉),當然付屬的乳製品也很有人氣,

還有就是洋蔥.....對,是洋蔥啊。

那天一大早就出門開著車上高速公路,過了神戶,映入眼簾的明石大橋,讓我呆滯了2分鐘,

靠~這麼美的地方,我彷彿是在舊金山嘛~~(根本沒去過舊金山的自我幻想)

不過那天下雨,天氣不是很好,照片無法呈現最棒的狀態就有點遺憾,= =" 

 

  未命名  

有一種淡淡的憂傷~~~~灰灰的.....我喜歡拍的藍天偏偏不肯出來見人。

*明石大橋*

這張是在回程要上高速公路前,在下面的"道の駅"所拍攝。

(道の駅=販賣附近當地農產品的地方)

 

未命名  

這張是去程 在休息站拍的,這邊有間星巴克看出去的view就是這樣,超棒的,為什麼不是在我家隔壁呢(TmT)ウゥゥ・・・

還有個摩天輪讓你在這邊可以浪漫把妹求婚之類的......。

我想這夜景應該會更美~~~~

去程跟回程的休息站是不一樣的,也不相通,所以要注意喔!

(因為我們要回去那天,想說要去第一天經過的休息站,誰知道怎麼繞都繞不過去.....)

所以我就無緣拍夜景了。

因為從滋賀開到淡路島其實還蠻耗時間的,

第一天不排任何行程,優哉的去找雜誌上有PO的章魚飯來吃

 

 未命名  

海鮮魚增

淡路島上人車真的不多,這間店在小巷子裡,想說不會太多人才是,

結果一打開門已經幾乎快要客滿了,大部分是這邊的上班族,還有少數幾桌是觀光客(有拿一樣的雜誌嘛)....

有名的章魚飯給我端出來!!老闆!!!

未命名

 

未命名  

飯糰的定食(多了沙西米啦)

未命名  

我的章魚丼,滿滿的章魚耶!!800YEN很迷人吧!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軟Q的炸章魚,章魚的鮮甜,咬下去時不會有那種炸太老咬不動的現象,

我到現在還是一直懷念啊。

魚增海鮮食堂

因為自家是漁產店就在隔壁,所以貨源很新鮮。

0799-22-0559週三、週二不定時休

日本兵庫県州本市本町2-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待續☆

給點耐性吧

arrow
arrow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