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2個星期前有顆蛀牙的填充物掉了,

飯糰雖然叫我先去看牙醫沒關係,但我就是死撐著要等到我的健保卡拿到我才要去。( ̄□||||!!

之前度假打工也有加入過日本的健保,當時在辦外國人登錄證時,順便到隔壁櫃台填個資料馬上就可以拿到健保卡。

但是這次困難重重的是,因為要加在飯糰公司裡的家屬,所以得等一些工作天。

終於在今天我拿到了健保卡!

離家不遠的地方有2間牙醫院,一間類似聯合牙醫門診的(整個星期都可以看診的醫生又很多位),

一間是看起來小小間不起眼。

我選擇了小小間的.......

跟台灣看牙醫一樣,給健保卡、填資料,我忘記要換拖鞋(看醫生都要換拖鞋,不知道為什麼,上次生病看耳鼻喉科也是)。

就座後先由牙醫助理士來諮詢我牙齒狀況,她一顆一顆確認我的牙齒,說著我不知名的暗號,

然後牙醫就建檔在電腦裡。

她把我那顆牙齒剩餘未完全脫落的填充物取下後,還幫我把牙齒照相存檔。

就由醫生接手,因為這顆蛀牙很深在很微妙的點,在嚴重點就得根管治療(不!醫生請你救救它,它跟 我有感情的!),唉這個我知道,當初好幾年前在第一次看這個牙齒的台灣醫生也說過= ="

醫生說先用暫時替代的填充物,如果我這幾週都沒感到疼痛的話,那就換上正常的填充物了。

開始閒話家常.......

醫生:你之前在中國哪邊看牙醫的呢?

我:.....台灣

醫生:阿你是台灣人喔(馬上開朗的聊起來)

        我去過台灣不只一次,我喝了好多珍奶,

        上次要去的時候因為鼎泰豐太多人了所以朋友帶我們去在地人才知道的小籠包店也很好吃喔。

         台灣人好親切喔!

我:是啊是啊~~謝謝你!!

 

 

各位,此時身為台灣人我覺得還蠻榮耀的

雖說阿六富裕族群非常富裕,但是在日本人心中還是我們勝利,親切多了。

最後醫生拿出一條黑人牙膏一條白人牙膏說:我有收集世界牙膏的習慣,你看!

我傻了2秒鐘,笑了出來,忘記跟醫生說我從小刷這個長大的耶!

這是第二次在日本看牙醫因為我是台灣人而跟牙醫聊開的故事,

但是耳鼻喉科那次的醫生就還好,親切但是不愛喇滴賽。

BUT,日本看牙醫都要看好幾次,這次也幫我做了前排下牙齒的洗牙(只有前排下方),

下次復診要檢查這次暫時性的填充物是否OK,還要繼續剩下的洗牙,

還有他們幫我照了所有牙齒的X光,下次要做牙齒健檢說明,我都怕我變綠巨人浩克了,照那麼多張......。輻射= ="

助理士小姐還幫我檢測牙齦健康狀態,中等要小心照顧。

並說下次帶牙刷來喔,教你如何正確刷牙齒跟牙齦之間可以預防牙周病。

確實日本牙醫很愛教人正確刷牙之類的,在台灣看牙醫那麼多次也沒遇過牙醫糾正我刷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蛀牙 看牙醫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