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ボランティア日本語教室,我終於找到地點了^^ボランティア日本語教室就是義工教室~~~~~~~
有當地居民來當日語小老師,教大家日文,

上週我就開始找資訊了,經過幾番波折
(迷路跟資訊不足.......好吧我自己沒看清楚網頁上寫的也是其中原因啦><)

今天早上我抱著最後一戰的決心,想說今天如果再找不到我就徹底的放棄!

昨天再看一次資訊後,
9點半就騎著小橘去找路了~~


據說是在火車站不遠的地方,
我依照"估狗"的地圖找沒看到,索性我就繞著車站晃晃看,
見つけた~~~!

嘿嘿~我今天找到了ya~~~

因為我遲到了5分鐘,大家都已經在上課了
(大約是一個義工配1..2個學生)

我站在門口觀望,小杉さん(看起來很慈祥的阿姨)就來給我案內......

先問一下我的日文程度到哪,然後把我配到那邊,

大家很驚訝的說我日文好好~~~
齁~~~比起那些當翻譯的朋友(Aiko桑之類的),我根本是個渣阿..(哭泣跑開....)
就別再客套了大家....日本人就愛客套啊.

話說裡面的義工大都是叔叔阿姨輩的~~或是阿公阿嬤級~~
難怪大家這麼親切啊......
教室有自己的課本,所以下次去只要帶自己的筆記本去寫就OK.
今天跟我一起的同學是來自黑龍江的朋友,她嫁來這邊,有自己的日文名字~智美さん.
哎呀~我第一次聽北京腔聊天有點遲緩了.有時候我成了老師跟她的翻譯....
智美さん沒有MSN,我沒有QQ,所以大家交換e mail~~~
小杉さん也跟我要了mail,因為我跟她說我很可憐沒有朋友.....
下午的時候我就收到她的mail了~~真是有心人!
內容大約是~
平常有時間的話可以多多利用這個教室喔
在這邊大家都可以當你的日文老師教你的~~

人真好~~~
但是教室的程度真的有點低....
反正我是去交朋友的(笑)....

所以今天還蠻開心的捏~!
我還是靠自己多背點單字比較實在啊~~~Aiko當我老師也比較實在哈
arrow
arrow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