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個介紹!
八幡堀~
歷史: 八幡堀は天正13年(1585年)に豊臣秀次(秀吉の甥)が八幡山に城を築き開町したことに始まります。秀次は、八幡堀と琵琶湖とを繋ぎ、湖上を往来する船を城下内に寄港させることで、人、物、情報を集め、さらに楽市楽座制を実施することで城下を大いに活気づけました。

*轉自觀光網頁*
   
搭JR電車距離京都大約40分鐘
八幡堀~時代劇的拍攝場景!
先分享我2010年working holiday時第一次去的記錄,
 從京都來的話搭乘JR(米原行)到”近江八幡”往北出口,下樓梯後可以看到觀光案內所,
在這邊可以拿到散步地圖ヾ(=゚・゚=)ノニャン♪

  


接著就搭公車前往目的地吧(徒步大約為25~30分)
單程210yen,搭乘"長命寺"方向的



  



  

看到有整理卷的機器~拿了就對了
因為要知道你是哪站上車的喔(鄉下私鐵有的無人車站也是拿整理卷)

上車就要拿,記得我第一次搭近江鉄道,上車後恍神3分鐘,一旦列車行駛整理卷就默默的自己收回機器裡啊啊啊啊!!!(驚恐)

我很鎮定的到了下一站再迅速抽整理卷><(這是錯誤的示範)

  


  

跟台灣一樣喔要下車要按鈴~

  


下車的站牌



開始探險吧!

 

  

彷彿在時代劇裡,



也要穿和服跟木屐在這裡跑嗎><


阿那答!!不!不要去決鬥啊!!

(內心戲)


  


 

  




 

 

 

 

 

 

 

  

  真的很適合愜意的散步,非常喜歡在這橋底下慢走

 

 

悠哉的走完八幡堀,接下來往”近江商人の町並み

豐臣秀次帶動這邊的發展,往後成為近江商人在這邊活躍的原動力,

被好好保存商人們的住家,可以讓人感受到當時這邊的繁榮。

 

 

  

 

 

  

 

  

可愛的小店

  

貴鬆鬆近江牛肉的可樂餅,吃不起高級近江牛套餐,那麼就試吃看看這個吧><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可樂餅的味覺不夠好,分辯不出好不好吃= =")

  


讓我想為它拍張照的食堂

 

  

1個只要500 yen的各種小東西或許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想要的寶物

 

 

 


還有一些紀念館及展示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參觀

 

 

  

a....不是那個白雲喔......

 

 2011年的夏天,2個好友來找我玩,

再次造訪

 

IMGP2277.JPG  

夏天又是另一種感覺

(雖然是熱了點沒錯= =")

 

  

這次我們去吃冰吧!

 

たねや

我很喜歡的一間店,

在八幡堀有2個店面,

 

這棟是”近江八幡日牟禮ヴィレッジ クラブハリエ

除了買他們家的名產外,也可以在裡面享受咖啡Time

 

 IMGP2292.JPG

IMGP2283.JPG  

另外一邊靠近日牟禮八幡宮這側的"近江八幡日牟禮ヴィレッジ たねや

就是走和果子風了,裡面也可以用餐,是完全不同風格的建築。

 

IMGP2289.JPG  

好友K與店面的合照(因為我沒拍到單純建築物的照片啊)

 

好啦吃冰

 

IMGP2280.JPG 

 

IMGP2286.JPG   

好友N與她的宇治金時

 

IMGP2279.JPG  

 

たねや點我

 

IMGP2306.JPG  

來個大團圓合照

 

IMGP2294.JPG  

 

一旁的日牟禮八幡宮

 

IMGP2298.JPG  

想偷拍他正面卻狂暴衝的路人小朋友

 

  

IMGP2322.JPG

IMGP2317.JPG 

IMGP2315.JPG 

IMGP2309.JPG  

我想這邊應該值得排入你下一次的旅行之中

對了還有覽車可我沒搭(那時沒多餘的扣搭了...)


近江八幡資訊點我

arrow
arrow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