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境隨俗,按照慣例新年要去神社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跟好久不見的恭子約好一起到京都平安神宮吧!

 

京都車站依然是暴多人,1/2有些店家還是休息的狀態,

但是百貨公司可是像戰場一樣啊!

在等人的同時,看伊勢丹裡的人潮,搶福袋是一個比一個狠啊...

 

這次搭公車去平安神宮,清水寺那條線的隊伍會不會太長了點( ̄□||||!!

比平常的假日還要多人的京都,巴士經過四条通後時速就變得非常的緩慢,用走的或許還比較快呢><

 

終於到了呦  神宮通り

下起雨

IMGP3119.JPG  

日本年假到處都是人潮

一旁擺滿了屋台(路邊攤)

也太香了吧!!不過京都甚麼都貴,連路邊攤賣的東西也貴~去!

IMGP3121.JPG  

看到它了

 

IMGP3122.JPG  

恭子說今天人還算少吧,因為是1/2了天氣也不好= ="

 

IMGP3123.JPG  

人太多的時候就會有"順路"這種東西的動線出來

 

IMGP3124.JPG  

跟恭子2012年的好運合照

(恭子是我去年度假打工認識的朋友的日語義工教室的老師,

這年頭像她這樣熱心溫柔的好人不多了,能認識她很開心!)

 

IMGP3125.JPG  

2012年是"中吉",去年是吉,所以它們都被我帶回家收藏起來了喔><哈

(抽到中吉的隔天,竟然有篇網址上了首頁,所以是表示2012年買樂透也會中嘛?!)

 

其實後來才知道原來恭子已經在她家附近的神社初詣了,

因為很久沒見面,所以還是陪我來><

 

然而,這次選擇平安神宮的原因是~

看了很多日本神社走透透的前輩網址,讓我也想開始收集朱印啊!

Google了一下資料,最合我意的朱印帳是平安神宮的喔~

IMGP3126.JPG  

(恭子不喜歡一個人獨照所以就硬要遮臉才肯給拍)

 

IMGP3128.JPG  

之後天氣又放晴了~這一切都是那"中吉"嘛哈哈哈...(好吧是我多心了)

 

結束初詣後,找個地方吃飯開始Girl's talk啦,

再去寺町河原町那一段逛逛,人真的超多,

讓我連拿起衣服來比的心情都沒有,真的可以用暴動來形容新年福袋以及拍賣啊!

最後在百貨公司地下街買了當天要吃的晚餐,迅速搭車回家去。

**********************************************************

在平安神宮買的朱印帳

(封面)

IMG_4164.JPG  

 

 

(底)

IMG_4166.JPG  

 

第一個朱印

IMG_4167.JPG  

這字是算美還是醜啊?!

 

接著是我在Loft買的入浴劑,

(剛來日本其實一開始很不習慣泡澡這件事,一來也是為了省水,

但是到冬天就破功了,不泡澡就會手腳冰冷沒辦法入睡呀)

冬天我最愛買的東西就是它們瞜~Loft有超多種類的。

IMGP3133.JPG  

 

另外還收到了恭子送給我的禮物(說是慶祝結婚的)

 

IMGP3129.JPG  

咦?!Afternoon Tea?

她跟我說可以自己選喜歡的東西然後宅配過來,我以為是茶葉><哈

IMGP3130.JPG  

 

一拆開才發現它是一本目錄,裡面都是新人可能會想要的東西,

餐具、杯組、廚具寢具之類的。

IMGP3131.JPG  

我決定要選這個!

非常感謝恭子的禮物喔~

arrow
arrow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